林下听泉

得失从缘,江湖再见。

【赤俏】结

*关于物品的短打,半原剧向。


  

俏如来为赤羽送行时拉着他的手好一会儿,等船开在即,手捂得有些潮湿了才缓缓放开。赤羽感觉手中多了一物,重量极轻,触感有些柔软,一直到帆船离岸远了,再不见岸上陆地的轮廓,他才将虚握的手掌摊开。

  

那是一枚银白色的平安结,做工不算精细,有些许朴拙,但好在紧实不松散,也不毛躁。

  

赤羽摩挲几圈,便明白过来那是拿什么编织的。


有些杂陈的悔意浮到胸口,或许离开时他不该把目光太快移向别处,就算只是多在那人的鬓角、垂发上停留半刻也是好的。兴许当时他就能敏锐地察觉到俏如来与昨日究竟如何不同。


后来,几度跌宕之后又过许久,赤羽回到西剑流,人事更易不尽如愿,血染沙尘、泪洒新坟后仍要振作心神,从容应对局面。西剑流军师的屋舍亦随其他同建于新址之上,每日商榷要事的人络绎不绝,来客坐在桌旁议事,很容易便注意到案前摆放的笔架,以及笔架上挂着的一串物事。


那应是一串平安结无疑,式样简单,平平无奇。只是颜色为红白两色混杂,有异于东瀛本土的习俗,显得不伦不类。但既然悬挂在让人一眼即明的地方,大抵是珍视之物,所以这一点对于违和的疑惑也像是随着烹煮的袅袅茶香,有礼有度的仪态谈吐悄然消退了。


客人大多是武林中的成名之辈,不会也不愿妄下定论,毕竟此间主人非比常人,料来其中必有不足为外人言道的缘由。


赤羽停笔,墨迹在纸上由浓变淡,由丰到枯,字已写尽,而意无穷。


他有很多封信上了火漆却未曾寄出,是念平安结既赠,何必多余言语相烦。

  

自此往后,这一前一后割下的两绺断发不会再长长了,唯有结发之时日共年与岁驰,渐深渐长。

  

fin.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